新華網 正文
德國9月份商業景氣指數小幅回落
2018-09-25 10:0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4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小幅回落。

  數據顯示,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從上個月的103.9點回落至103.7點。

  當月,德國企業對經營現狀的滿意度明顯下降,對今後6個月的預期也出現回落。但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表示,盡管不確定性增加,但德國經濟仍然保持穩健。

  9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的4項指標中,制造業指數再次下降,服務業指數基本不變,貿易指數和建築業指數則出現上升。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重要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7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