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中秋節期間全國未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
2018-09-24 21: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截至今日17時,今年中秋節期間(9月22日-24日)全國未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中秋節期間,我國未出現大范圍降雨過程,也未發生4.0級以上地震,雖然局部地區出現強降雨、強對流天氣,引發洪澇、風雹、泥石流災害,但未發生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情況,緊急轉移安置人數、農作物受災面積、直接經濟損失均較去年同期減少九成以上。

  這位負責人表示,福建、山東、四川局地出現強降雨、強對流天氣,引發洪澇、風雹、泥石流災害。截至24日17時,上述地區3市(州)3個縣(市)500余人受災,近100人緊急轉移安置,農作物受災面積50余公頃,直接經濟損失近200萬元。

  這位負責人指出,中秋節期間,全國共接報較大事故1起、死亡3人,同比分別下降87.5%和90.3%。其中煤礦、金屬非金屬礦山、建築業未發生較大事故,道路運輸發生1起較大事故,造成3人死亡。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秋節期間,各級消防部門共組成1.2萬個檢查組,對5.8萬余家單位進行消防監督檢查,發現火災隱患9.8萬余處,整改隱患9.1萬余處,依法責令“三停”257家。各級消防部隊還在重點時段、重點部位、重大活動場所設置臨時執勤點3571個,出動消防官兵2.2萬余人、出動消防車4207輛。中秋節期間,全國消防部隊參與滅火救援4857起,出動消防車10221輛次、消防官兵5.6萬余人次,營救遇險被困群眾786人、疏散群眾2122人。

  據了解,中秋節前夕,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安委會及相關部門針對節日期間生産經營活動旺盛、群眾出行增多、安全風險增大等特點,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警惕秋颱風、秋汛,繼續做好應急搶險救援救災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糕粑粑、跺腳舞、獻月亮——雲南墨江5.9級地震災區的中秋節
    傍晚時分,周圍的青山剛剛被夜色籠罩,68歲的張蓮芝“家”中,臨時搭建的簡易灶臺裏,爐火燒得正旺,鍋裏的酸木瓜燉豬腳早已香氣逼人。幾公里外,代存鳳為慶中秋而專門制作的“糕粑粑”已是熱氣騰騰,寓意日子一年更比一年高。
    2018-09-24 21:35:50
  • 這個中秋節,內地和香港更近了
    “廣深港高鐵全線通車,將使內地與香港聯繫日益緊密,更折射出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血濃于水、盼望與祖國大家庭共同向美好生活進發的不舍親情。”中國鐵路總公司客運部主任黃欣説。
    2018-09-24 16:44:08
  • 河南欒川縣:一個貧困戶的別樣中秋節
    秋日的欒川縣層巒疊嶂,驅車山間,沿途如水墨畫般徐徐展開,倣佛人在畫中走。路兩側的農家樂,也成了一道別樣風景。中秋節假期,這裏的農家樂成為不少遊客中秋賞月的好去處。
    2018-09-24 11:11: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