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瑞典電視臺播出辱華節目一事答記者問
2018-09-24 20: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就瑞典電視臺播出辱華節目一事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對此強烈譴責,要求瑞方有關責任人立即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

  有記者問,近日,瑞典電視臺“瑞典新聞”欄目播出含有辱華內容的節目,中方有何回應?

  耿爽説,9月21日晚,瑞典電視臺“瑞典新聞”欄目播出辱華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主持人的言論充滿對中國和其他族裔的歧視、偏見和挑釁,完全背離了媒體職業道德。

  “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已經分別在北京和斯德哥爾摩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中方要求瑞典電視臺有關責任人立即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並保留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堅守崗位過中秋
堅守崗位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47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