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市長分享中國遊學故事
2018-09-24 20: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24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新西蘭波裏魯阿市長邁克·塔納24日在首都惠靈頓市圖書館用中英文與聽眾分享在中國遊學的故事,用現身説法的方式鼓勵大家學好中文,努力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

  一年一度的新西蘭中文周係列活動23日啟動。塔納24日對參加2018年旅遊商務中文培訓班的學員説:“‘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就要開始了,我們明年會接觸到更多的中國遊客,所以學中文對我們的工作非常必要。”

  有著毛利血統的塔納是惠靈頓附近衛星城波裏魯阿的市長。3個月前,因為工作需要他開始接觸中文。雖然時間短暫,但塔納學習中文執著投入,指導老師評價他是旅遊商務中文培訓班裏進步最快的學生。以至于當身著漢服的塔納出現在圖書館、用中文開始自我介紹時,他的同學和同事們驚訝不已。

  談到不久前作為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代表到中國的短暫遊學經歷,塔納説,從新西蘭往返中國10天,自己看到了兩個國家歷史上的聯繫,更看到中國發生的巨變。“自從我和妻子第一次訪問中國,25年過去了,中國的變化天翻地覆。”

  “今天,中國現代高效的交通運輸體係和基于移動互聯網的經濟發展模式,讓我印象深刻,”塔納説,“中國那麼大,我們每一天都在長途旅行……來自18個國家的48名學員到中國不同省份學習,我們隨時用微信聯絡。”

  塔納還從中國戲劇、美食和歷史等方面分享他對兩國文化相通的理解。他説,看中國地方戲劇,從表情到服飾,他聯想起毛利人的傳統哈卡戰舞;品嘗中國美食,他想起“外婆的味道”以及美食背後的歷史故事。“盡管相隔萬裏,但新西蘭和中國有許多相似相通的地方,這些都會促進我學習中文。”

  2018年8月,為期9個月的旅遊商務中文培訓班在新西蘭惠靈頓開班,重點培訓來自惠靈頓市政廳、新西蘭國家博物館和惠靈頓地區經濟發展局的工作人員,服務“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堅守崗位過中秋
堅守崗位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