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書畫家在倫敦舉辦“國色華彩”藝術展
2018-09-23 13:1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2日電(記者顧震球 張代蕾)一場名為“國色華彩”的中國書畫作品展22日在英國倫敦開幕。

  來自苑賀斌、曹文忠、傅春林、高長青等15名中國當代書畫家的60多幅書法與畫作當天集中亮相位于倫敦東區的霍克斯頓拱門畫廊,展覽將持續至25日。

  率團參展的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理事長林中陽説,參展作品主題明確,立意高雅,功力深厚,筆墨精良,展現了中國書畫的正大氣象。希望通過這次書畫藝術交流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彰顯中國文化自信,同時和英國藝術家互動互鑒,共勉共進。

  英國知名藝術品收藏家邁克爾·格德休斯當天特意到場慶祝畫展開幕。他説,他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接觸中國當代繪畫藝術品,一見傾心,愛慕至今。

  “中國的方方面面在發生巨大變化,包括藝術領域。中國優秀當代書畫家的作品植根于古老的中華文明,又兼具時代特色,令人愛不釋手,”格德休斯説,“中國書法是最高雅的藝術載體之一,西方人過去不懂欣賞。如今,隨著越來越多西方人了解中國的文字、文化和哲學,中國書法作品在西方藝術品市場受到更多青睞。”

  “國色華彩”全球巡展今年4月以美國紐約為首站拉開序幕,倫敦是巡展的第二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7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