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2018-09-23 11:3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2日電(記者徐燁 江山)在圓滿完成大洋洲四國友好訪問後,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途經巴拿馬運河于22日抵達拉瓜伊拉港,開始對委內瑞拉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委內瑞拉,委內瑞拉也是和平方舟到訪的第38個國家。

  當地時間21日17時許,和平方舟與前來引導的委內瑞拉海軍巡邏艦“葉庫阿納”號在加勒比海帕拉瓜納半島以東海域舉行艦艇會合儀式。兩艦相互鳴笛致敬,“葉庫阿納”號通過甚高頻歡迎和平方舟到訪委內瑞拉。在會合儀式上,委空軍5架K-8教練機還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

  22日10時許,在“葉庫阿納”號引導下,和平方舟緩緩駛抵拉瓜伊拉港海軍碼頭。委方舉行盛大歡迎儀式,委部隊官兵整齊列隊,軍樂隊演奏歡迎曲,民眾載歌載舞,委國防部長洛佩斯率軍政官員,中國駐委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在碼頭熱情迎接和平方舟。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洛佩斯代表政府、軍隊和民眾對和平方舟來訪表達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説,和平方舟此訪彰顯了中國和委內瑞拉人民的友好情誼,也將增進兩國的醫療交流與合作。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在致辭中説,和平方舟滿載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遠渡重洋來到美麗的委內瑞拉,就是要以實際行動鞏固兩國傳統友誼,以醫療合作成果落實前不久兩國元首在北京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作出新貢獻。

  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將拜會委軍政官員,參觀委方軍事設施和醫療機構;雙方將開展聯合醫療、學術交流、相互參觀和文化聯誼等係列活動。

  和平方舟于6月28日從中國舟山起航,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