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探測車成功登陸小行星“龍宮”
2018-09-23 11:3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3日電  據日本媒體23日報道,由隼鳥2號探測器投放的兩輛漫遊車已成功著陸小行星“龍宮”,並在“龍宮”表面展開探查。

  報道援引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消息説,兩輛漫遊車Rover-1A和Rover-1B是21日投放的,22日晚獲得證實已成功著陸小行星“龍宮”,目前狀況良好,正在發送照片和其他數據。對照片等的分析顯示,兩輛漫遊車正在“龍宮”表面移動。

  這兩輛漫遊車均呈圓柱形,每一輛重1.1千克,直徑18釐米,高7釐米。它們不是採用常規輪式或履帶式行駛,而是在“龍宮”表面跳躍前行。車內載有各類科學設備,可以拍攝小行星表面照片並收集溫度等資訊。

  隼鳥2號在釋放漫遊車後已順利返回位于“龍宮”上空20千米處的觀測點。該探測器預計將于10月下旬首次嘗試在“龍宮”上著陸並採集岩石樣本,之後還將反覆開展飛離觀測及著陸採樣。

  小行星“龍宮”在地球和火星之間的軌道上運作,被認為含有水和有機物,與約46億年前地球誕生時的狀態相近。科學家希望通過分析採集到的小行星樣本,解答太陽係形成和生命起源的若幹謎題。隼鳥2號探測器于6月27日飛抵“龍宮”,計劃2020年返回地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