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整治樓市亂象 典型案例將被挂牌督辦
2018-09-23 11: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23日電(記者 白田田)近日,湖南省住建廳、公安廳等9部門聯合下發通知稱,9月至12月底,在全省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突出的典型案例將被挂牌督辦並予以曝光。

  專項行動的整治重點包括4類房地産市場亂象行為,即投機炒房行為、房地産“黑中介”違法違規行為、房地産開發企業違法違規行為、虛假房地産廣告行為。其中,一些“隱蔽”的炒房手段將受到重點關注,比如雇傭人員制造搶房假像、違規為炒房人墊付或者變相墊付首付款、變相實行價外加價和在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前向購房人收取或者變相收取誠意金等。

  通知要求,要針對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加強商品房交易全過程監管,完善商品房預售許可、銷售公示、房源核驗、網簽備案、資金監管、驗收交付、信用管理等監管措施,推進建立房地産市場監管長效機制。

  據了解,今年一段時間裏,湖南長沙等城市出現個別開發商捂盤惜售、中介機構惡意炒作房源等現象,人為制造了樓市恐慌氛圍。對此,住建部門多次對房地産開發商和中介進行約談,部分房企被暫停參與土地招拍挂,多家房産中介門店被要求停業整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北京嚴查“小産權房”資訊發布 21家房地産中介機構被查處
    執法部門發現,在上述三家網站上,北京天弘嘉潤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偉鵬基業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尚誠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等21家房地産中介機構違規發布“小産權房”資訊。
    2018-09-22 19:03:27
  • 海南八部門聯合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
    海南8部門印發《關于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方案》,將通過聯合執法,重點打擊投機炒房行為和房地産“黑中介”等各類房地産市場亂象。
    2018-09-22 11:17:08
  • 各地加大力度查處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行為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一二線城市房價總體平穩,三四線城市有所上漲。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屋租賃價格快速上漲、個別長租公寓污染物超標等情況頻頻發生。
    2018-09-21 08:1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