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阿姆”協調員確定首腦會晤共同聲明
2018-09-23 09:1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22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古阿姆”集團(格魯吉亞、烏克蘭、阿塞拜疆、摩爾多瓦)22日在基輔舉行第47次成員國協調員會議,正式確定即將召開的“古阿姆”首腦會晤共同聲明。

  烏克蘭外交部新聞司22日發布公報説,“古阿姆”四國總理將于10月5日在摩爾多瓦首都基希訥烏舉行會晤,並將簽署共同聲明,公報未透露共同聲明具體內容。

  公報説,四國協調員當天還達成了一項外長級別的會晤日程,定于本月24日,在紐約第73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開始前舉行“‘古阿姆’加日本”外長級會晤。

  “古阿姆”集團成立于1997年10月,由格魯吉亞、烏克蘭、阿塞拜疆和摩爾多瓦4國組成,是一個磋商性的非正式地區聯盟。“古阿姆”一詞由4國國名第一個字母組成。

  近年來,美、俄、歐盟等力量博弈加劇,“古阿姆”集團的活動也趨于頻繁。2017年3月,“古阿姆”成員國總理在基輔簽署關于建立自貿區議定書,在建立四國共同市場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