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寧夏各族各界隆重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 汪洋出席大會並講話
2018-09-21 00:28: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在賀蘭山體育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發來賀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出席慶祝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寧夏各族各界隆重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致電祝賀

汪洋出席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銀川9月20日電(記者鄒偉、榮啟涵、羅爭光)滄桑巨變60載,塞上大地展新顏。20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在賀蘭山體育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發來賀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出席慶祝大會並講話。

  今天的銀川秋色絢爛、紅旗招展,處處洋溢著熱烈的節慶氣氛。賀蘭山體育場內歡聲笑語,位于背景區正中的習近平總書記題詞“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和巨幅標語“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實幹興寧,為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目標而奮鬥!”格外醒目。主景觀多層次、多角度、全視野展現寧夏“兩山一河”和“塞上江南神奇寧夏”,兩側豎立“1958”“2018”字樣。主席臺上方高懸會徽、會標。約2.1萬名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匯聚到這裏,共同歡慶這盛大的日子。

  下午3時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鹹輝宣布大會開始。在嘹亮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宣讀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關于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賀電。

  在熱烈的掌聲中,汪洋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説,在這金風送爽、瓜果飄香的美好時節,很高興帶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帶著全國各族人民的祝福,來到美麗的銀川,同寧夏各族人民共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我謹代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自治區表示熱烈的祝賀,向680萬寧夏各族兒女致以節日的問候。

  汪洋説,寧夏是祖國西部一方寶地。幾千年來,各民族在這裏繁衍生息、互動交融,共同建設了美麗富饒的塞上江南,共同創造了相容並包的燦爛文化。1958年,在黨中央親切關懷和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寧夏回族自治區宣告成立,開啟了“劃區自治興寧夏”“于今團結史無先”的新紀元。60年來,寧夏經濟發展實現巨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生態環境發生顯著變化,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砥礪奮進、攻堅克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新的歷史性成就,步入發展品質最高、城鄉面貌變化最大、各族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專程來寧夏考察,體現了對自治區團結進步的高度重視和對各族群眾的親切關懷。

  汪洋説,自治區成立60年的輝煌成就,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寧夏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大力支援的結果。所有親身經歷自治區發展騰飛的幹部群眾,所有關心支援寧夏改革發展的各界人士,都有理由為之喜悅和自豪。

  汪洋指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寧夏現代化建設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聆聽時代聲音,順應人民期盼,努力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寧夏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汪洋強調,寧夏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始終堅持維護祖國統一,始終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始終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始終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始終堅持打牢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思想基礎,始終堅持依法治國。

  汪洋最後説,回首過去,寧夏走過了不平凡的光輝歷程。展望未來,寧夏的改革發展之路將越走越寬廣。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承發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精神,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號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為“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在大會上發言。他説,中央代表團帶來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深情厚愛和美好祝福。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實幹興寧,努力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群眾代表趙耐香、馬會勤也在大會上發言。

  隨後,《塞上兒女心向黨》群眾文藝表演拉開帷幕。5個儀仗方隊與五地市方隊依次入場,主題表演分為“黃河魂魄·精神傳承”“絲路歡歌·開放發展”“閩寧協作·八方支援”“塞上江南·美麗寧夏”“民族團結·幸福家園”“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6個篇章。最後,全場高唱《歌唱祖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寧夏明天更加美好。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尤權、曹建明、巴特爾、苗華和中央代表團全體成員,以及寧夏回族自治區有關負責人出席大會。

 

 

(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關于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賀電

(受權發布)汪洋:在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壯美寧夏川 逐夢譜新篇——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側記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