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港青年企業家杭州共敘傳承與創新
2018-09-20 22:4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20日電(記者 段菁菁)為進一步促進浙江、香港兩地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合作,2018年浙港青年企業家論壇20日在杭州舉行。本次活動以“傳承·創新”為主題,來自浙港兩地的80余位青年企業家代表暢談如何共用機遇、互取所長、開拓創新、共謀發展。

  兩地企業家們普遍認為,所謂傳承,重要的是精神傳承。香港利興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甄韋喬説,提起“獅子山精神”,香港人總能尋找到力量所在,振奮精神。“如今的香港青年企業家,也同樣秉持著一直以來的堅毅拼搏、靈活變通、創業創新的精神。”

  “浙港青年企業家各有優勢。”惠智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洪為民表示,香港青年具備全球眼光、視野開闊,而浙江青年敢拼能贏、善于創新。雙方互利共贏,將進一步增進浙港兩地青年企業家的友誼,深化兩地的經貿文化交流。

  在創新方面,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認為,浙江的成就在每個領域都值得香港參考。“目前,香港在科創方面聚焦四個范疇,分別是生物科技、人工智慧、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浙港兩地的科創企業可以結合浙江在電子商貿、資訊數據發展、建造智能城市等方面的經驗,以及香港在智慧財産權、資訊流通、國際網絡的優勢,促進彼此在科技交流、産業推進和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互惠共贏。”

  近年來,在浙港雙方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下,雙方經貿交流合作水準不斷提升,領域不斷拓寬,呈現穩中向好、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香港至今仍是浙江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一大對外投資目的地、第一大服務貿易夥伴以及企業境外上市和發債、境外參展的首選地之一。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胡濰康表示,未來,浙江依然會以最大的誠意和努力,為香港企業家來浙江發展創造更加開放、公平、有序的發展環境,讓香港企業家積極融入浙江的創新轉型和高品質發展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