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呼吁歐盟國家承認巴勒斯坦國
2018-09-19 23: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1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19日呼吁歐盟國家承認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哈姆達拉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歐洲議會代表團後發表聲明説,在以色列通過擴建猶太人定居點、沒收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土地等行為破壞“兩國方案”的背景下,歐盟國家承認巴勒斯坦國是挽救“兩國方案”的切實步驟。

  他指出,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將在本月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中再次呼吁召開有關巴以問題的國際和平會議,以結束以色列佔領,挽救“兩國方案”。

  哈姆達拉同時強調,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和停止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援助,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集體懲罰”。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又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方對此強烈反對。作為近東救濟工程處主要資助方,今年美國接連凍結和叫停多筆援助資金。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説,美國將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