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與香港入境處共同發布領事保護動漫視頻
2018-09-19 22:0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9日電(記者郜婕)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19日與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共同發布一段宣介領事保護服務的動漫視頻,意在提升香港市民的領事保護知識和外遊安全意識。

  外交公署當天下午舉行發布儀式,邀請入境處以及香港旅遊、航空等業界代表出席。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這段領保動漫視頻。

  外交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在發布儀式上表示,近年來香港居民外遊日趨便利,赴國外工作、留學、經商、旅遊更加頻繁,涉港領事保護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外交部始終秉持“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妥善處理涉港領事保護案件。外交部、外交公署、駐外使領館會繼續與入境處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護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權益,為香港同胞撐起保護傘,讓所有香港同胞真真切切地體會到祖國永遠是堅強後盾。

  他説,此次發布的動漫視頻是外交公署宣介領保知識的新嘗試,將配合一份“領事保護話你知”宣傳折頁,在外交公署網站和社交媒體賬號、入境處網站、出入境口岸等展示和發放。希望旅遊、航空等業界也協助宣介,以共同推進預防性領保。

  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説,此次發布的領保宣介動漫視頻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領保相關知識,有助提升香港市民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出遊防范意識,更體現了國家對港人的關懷。

  他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展開,越來越多港人走出去,在外遇到困難時通過領保服務感受到國家的照顧和協助。特區政府也在領保工作上緊隨國家的步伐,非常關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入境處多次與外交公署合作,推動預防性領保工作,把海外安全和領保資訊帶給更多市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