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數千員工抗議美國停止援助資金
2018-09-19 20: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1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數千名員工19日在加沙地帶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美國停止向該機構提供援助金。

  示威者從近東救濟工程處位于加沙的總部出發,沿主要街道行進。他們高舉寫有譴責美國停止資金支援和譴責侵犯巴勒斯坦難民權利的標語,並高呼口號。

  近東救濟工程處職工聯合會主席埃米爾·米斯哈爾在示威活動中宣布,近東救濟工程處所有在加沙地帶的機構將于24日舉行兩個小時的罷工,抗議縮減對巴勒斯坦難民提供的服務和裁減員工。

  米斯哈爾説,職工聯合會已向聯合國大會提交書信,呼吁聯合國大會支援近東救濟工程處,解決其目前面臨的嚴峻財政危機,避免發生嚴重後果。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500多萬巴勒斯坦注冊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教育和醫療等服務。美國是近東救濟工程處主要資助方。今年以來,美國接連凍結和叫停多筆援助資金。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説,美國將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

  目前,近東救濟工程處資金缺口達2.17億美元。由于面臨嚴峻財政危機,該機構已宣布裁員及縮減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