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國際道路客運成功試運作
2018-09-19 16:3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19日電(記者丁怡全)雲南省交通運輸廳19日在昆明市南部汽車客運站舉行中國昆明—越南海防國際道路客運試運作接車儀式,標誌著雲南昆明與越南海防從此進入“直通車”時代。

  據了解,本次試運作車隊由中越兩國2輛客車和3輛公務車組成。車隊17日從越南海防出發,經中國河口口岸入境,沿昆河高速公路繼續行駛,18日下午到達昆明,全程約780公里。

  “中越雙方1994年簽署汽車運輸協定以來,在交通運輸領域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效,通道建設日趨完善,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實現全程高速。”雲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蘇永忠介紹,目前,中越兩國已批準開通9條雲南與越南間的國際道路客、貨運輸線路,覆蓋了滇越邊境線上的主要城市,為兩國人員往來和跨境貿易創造了便利條件。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雲南同周邊國家在交通運輸領域的互聯互通越來越密切,國際道路運輸作用日漸凸顯。本次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國際道路客運成功試運作,為推進中越國際道路運輸常態化和穩定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