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舉辦“中國館日”活動
2018-09-19 13: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8日電(記者喬繼紅)2018年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18日開幕當天舉行“中國館日”係列活動,174家中國參展商展示了中國在軌道交通領域的最新技術和産品。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致辭説,中國軌道交通企業技術水準和競爭力不斷提高,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很多軌道交通産品在技術和成本等方面具有優勢,有很強的競爭力。

  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會長謝正光表示,中國城軌交通不僅在規模上實現了快速增長,也同步實現了高品質發展。規劃設計理念、施工技術和工程建設管理、裝備制造與技術創新、運營技術和管理創新,都穩步向世界水準邁進。

  德國軌道工業協會中國全權首席代表慕尼希對中國軌道交通行業的發展深表認同,並代表旗下會員單位表達了開拓中國業務的迫切希望,還與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當天,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還在海外首發《2017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年度統計報告》。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內地城軌交通進入快速發展新時期,運營規模、客運量、在建線路長度、規劃線路長度均創歷史新高,可研批復投資額、投資完成額均為歷年之最。

  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創辦于1996年,每兩年舉辦一屆,是軌道交通技術方面最大的國際專業展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5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