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建全球最大信息技術安全研究中心
2018-09-19 11: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研究機構亥姆霍茲聯合會18日宣布,計劃在德國西部城市薩爾布呂肯建成全球最大的信息技術安全研究中心,以應對不斷增加的網絡犯罪風險。

  據了解,新中心將在目前德國信息技術安全、隱私及責任中心(CISPA)基礎上擴建。從明年年初起,整體納入亥姆霍茲聯合會,成為該聯合會下屬的第19個研究中心。CISPA目前有約200名工作人員。

  按計劃,到2026年,新中心將有來自全球約800名專家從事互聯網安全研究工作,屆時該中心每年的科研預算可達5000萬歐元。

  亥姆霍茲聯合會主席奧特馬爾·維斯特勒當天表示,數字資訊在諸多領域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數據加工和數據安全研究也面臨科學與社會方面的巨大挑戰。新中心的納入能為聯合會未來在這一領域的研究注入新動力。

  亥姆霍茲聯合會是德國最大的科研機構,目前共有近4萬名工作人員,每年預算高達45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5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