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德裏登革熱病例猛增
2018-09-19 11: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9月19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首都新德裏市政部門18日宣布,新德裏過去一周集中報告了106例登革熱病例。今年以來,新德裏登革熱病例已累計報告243例。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蚊媒傳播疾病前顧問蘇巴拉奧指出,持續降雨會將蚊子幼蟲衝走,但降雨停止後的積水可導致蚊子大量孳生。過去10天左右,新德裏沒有下雨,這可能是登革熱病例數上升的主要原因。

  今年新德裏報告的登革熱病例比前兩年大為減少,不過衛生部門預計今年雨季結束後,登革熱病例可能會有所增加。

  2015年,新德裏曾爆發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全年共報告1.6萬例登革熱病例,其中60人死亡。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患者染病後會出現發熱、皮疹、肌肉和關節酸痛等症狀,嚴重時可致死亡。在印度,登革熱等蚊媒傳染病疫情通常從每年7月開始,10月達到高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