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將為殘疾兒童提供康復救助
2018-09-19 11:0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9日電(文靜)甘肅省將從今年10月1日起,對符合條件的0-6歲殘疾兒童及孤獨症兒童開展康復救助。

  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康復處處長王淑萍介紹,甘肅省近日出臺了《關于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具體規定了此次康復救助的對象、內容、標準和流程。其中,明確對符合條件的聽力殘疾兒童提供人工耳蝸植入費每人不低于7.2萬元,智力殘疾、腦癱和孤獨症兒童康復訓練費每人每年不低于2萬元。

  意見規定的救助對象包括三類: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的殘疾兒童和兒童福利機構收留撫養的殘疾兒童;殘疾孤兒、納入特困人員供養范圍的殘疾兒童;其他經濟困難家庭的殘疾兒童。

  據介紹,截至目前,甘肅省0-6歲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等殘疾兒童及孤獨症兒童總人數超過3.3萬人,全省共有康復服務機構123家。

  王淑萍表示,0-6歲是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的“黃金期”,通過早發現、早診斷、早幹預,多數殘疾兒童能顯著改善功能。“此次意見的實施,不僅可以幫助殘疾兒童家庭減輕經濟負擔,更能幫助這些孩子早日上學、就業,步入正常的生活軌道。”王淑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