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央地財政支援近149萬名學齡兒童完成窩溝封閉
2018-09-18 18: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2017年央地財政支援近149萬名學齡兒童完成窩溝封閉 新華社記者 崔瑩 編制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陳聰)記者從全國兒童口腔疾病綜合幹預項目國家項目辦公室了解到,2017年在中央和地方財政支援下,共有約149萬名7-9歲兒童從窩溝封閉項目服務中獲益,這些兒童齲齒發生得到了有效預防。

  全國兒童口腔疾病綜合幹預項目國家項目辦公室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中央財政和地方財政總計支援完成學齡兒童口腔檢查約266.7萬人,窩溝封閉約148.9萬人、482.9萬顆牙齒。

  9月20日是第30個“全國愛牙日”,預防齲齒是口腔健康的重要主題。據了解,兒童牙齒在發育過程中,後磨牙咀嚼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窩溝,是細菌和食物殘渣積聚的地方。全國口腔流行病學調查表明,這個部位齲齒佔所有齲齒發生的比率為90%。窩溝封閉是在不損傷牙體組織的前提下,將高分子樹脂材料涂于窩溝處,阻止致齲菌及酸性代謝物對牙體的侵蝕,從而達到預防齲齒的目的。

  該項目負責人劉雪楠對記者説,2008年,中央財政安排專項經費對兒童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給予支援,財政部、原衛生部聯合發布通知設立並啟動了中西部地區兒童口腔疾病綜合幹預試點項目,並逐漸推廣到全國各省份。十年來,項目致力于支援開展人員培訓、學齡兒童口腔健康教育、免費口腔檢查和對學齡兒童第一恒磨牙進行窩溝封閉、對學齡前兒童進行局部用氟等綜合幹預服務。

  劉雪楠介紹説,項目通過有組織地開展群體口腔疾病綜合幹預,幫助兒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促進了項目地區兒童口腔健康,提高了兒童口腔衛生服務水準,越來越多的兒童從中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956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