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雪山腳下的中尼帳篷邊貿市場
2018-09-18 16:4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6)西藏:雪山腳下的中尼帳篷邊貿市場

  裏孜帳篷邊貿市場裏用來交易的木碗(9月8日攝)。

  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仲巴縣亞熱鄉,海拔接近5000米,舉目皆是草原,抬頭即見雪山。在距離中國和尼泊爾邊境僅四五公里的一片草場上,亞熱鄉裏孜帳篷邊境貿易市場交易火熱。

  裏孜邊貿市場歷史悠久,居住在邊境線兩側的中尼居民每年6月和9月定期在此開市兩次,每次10天左右。隨著經濟的發展,帳篷邊貿市場規模逐年增大,參與人數逐年增多,交易品種也越來越多樣化。

  為規范邊境貿易,投資近7億元的國家二類口岸——裏孜口岸年內即將在亞熱鄉建成,聯檢樓、出入境檢驗檢疫樓、交易市場等場所將一應俱全。屆時,帳篷邊貿市場的歷史有望終結,裏孜口岸也將成為西藏自治區對尼6個公路口岸之一。

  目前,仲巴縣有包括裏孜邊貿市場在內的5個民間邊貿互市點,去年開放66天,商品交易額超兩億元。

  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外一家親 歡樂迎中秋
中外一家親 歡樂迎中秋
比拼拉麵技藝
比拼拉麵技藝
天津:達沃斯上的科技感
天津:達沃斯上的科技感
國際原子能機構第62屆大會在維也納召開
國際原子能機構第62屆大會在維也納召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