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2018-09-18 18:45: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9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習近平指出,中塞兩國傳統友誼基礎牢固,彼此高度政治互信,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很高興我同總統先生就中塞合作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得到落實,為中塞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中方願同塞方一道,繼續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正義。我高興地得知,中國河北鋼鐵集團與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的合作運營良好,已成為塞爾維亞第二大出口企業。雙方要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兩國合作深入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感情。塞爾維亞衷心感謝中國的幫助,願成為中國的忠實夥伴,繼續相互堅定支援,鑄就塞中鐵一般的友誼。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一帶一路”建設不僅造福中國人民,也給沿線人民帶來福祉。斯梅代雷沃鋼廠起死回生是個成功的典范。它有力地證明“一帶一路”倡議給塞爾維亞帶來的是就業的增加和經濟的增長。塞方將積極參與共建,並同中方在中東歐和中國合作框架下拓展新的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4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