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海關首次在國際快件中查獲瀕危動物制品
2018-09-18 18: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18日電(記者任瑋)近日,銀川海關在對一單來自美國,申報品名為“石刻藝擺飾品”的國際快件進行查驗時,發現內有疑似骨制品並且未向海關申報。經司法鑒定機構鑒定,發現其中有兩件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骨制品,屬于瀕危動物制品。

  據了解,這是銀川海關快件監管中心首次查獲此類物品,快件代理企業也無法出具任何審批文件。根據我國法律規定,瀕危動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必須通過相關部門審批。目前,銀川海關已對快件企業予以警告,依法對該批物品扣留並進一步處置。

  白唇鹿是一種高寒動物,體長約2米,通體被毛十分厚密。棲息地海拔3000-5000米,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其邊緣地帶的高山草原地區。這一物種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1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目前全世界僅存約7000只。

  據銀川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及我國海關《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除了具有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部門簽發的允許進出口證明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托運瀕危動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的行為都是被禁止的。私自通過快遞或旅客攜帶等方式進口瀕危動植物及其制品屬于違法行為。

  銀川海關呼吁廣大出入境旅客及消費者主動了解相關法律法規,不用、不買、不攜帶野生動物尤其瀕危動植物及其制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西藏:雪山腳下的中尼帳篷邊貿市場
西藏:雪山腳下的中尼帳篷邊貿市場
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覽會吸引多國企業參展
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覽會吸引多國企業參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4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