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湖底隧道與管廊合建工程全線通車
2018-09-17 18:4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建築集團獲悉,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我國首個湖底隧道與管廊合建工程——銀川閱海湖隧道管廊工程全線通車。

  銀川閱海湖隧道管廊工程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第二批地下綜合管廊試點城市的首個落地項目。隧道管廊全長1.8公里,建有電力艙和綜合艙,電力、通信、燃氣、熱力、給水、雨水、污水、再生水8條管線“入廊”,發揮城市“海綿”作用。此外,閱海湖隧道管廊道路全線通車後,銀川市民穿過閱海湖只需不到2分鐘,出行更加便利。

  中建一局銀川閱海湖隧道管廊項目經理井玉陽説,湖底隧道對廊體的品質要求非常高,尤其是那些不均勻沉降帶來的混凝土開裂、滲水等,對湖底隧道管廊工程來説都是致命的。建設者們在隧道底部每60米的沉降縫處鋪設一道1.2米寬、0.6米厚,重達87噸的鋼筋混凝土枕梁支撐承托兩側倉體,以此減少不均勻沉降對結構和防水材料的影響,最終超過4000噸的枕梁將1800米湖底隧道管廊穩穩托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隧道工程的“禁區”木寨嶺再攻堅
    2017年,蘭渝鐵路木寨嶺隧道歷時9年才最終完工。今天,鐵路隧道以東約1公里處的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嶺隧道,正在艱難推進。
    2018-09-16 18:59: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55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