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堅決拆除違建 嚴打毀林種參
2018-09-17 23: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7日電 記者17日從吉林省琿春市政府獲悉,針對“綠盾2018”專項行動第三巡查組指出的吉林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違規開發建設問題突出的情況,當地政府迅速行動,堅決拆除違法違規建築,嚴打毀林種參行為。

  據介紹,針對殯儀服務中心、吉興牧業、英明礦業、瑞豐礦業四項重點問題,琿春市正在採取超常規措施和最大力度,全力抓好問題整改。

  截至目前,殯儀服務中心已基本拆除完畢,吉興牧業核心區育種場牛舍已全部拆除,英明礦業和瑞豐礦業煤礦礦井完成關閉,回撤工作正在加快推進。此外,“綠盾2018”專項行動第三巡查組發現的博亞山莊木結構別墅、江心島養鴨場看護房及配套設施也已全部拆除完畢。

  同時,琿春正在全面清查和嚴打毀林種參行為,全市涉及的毀林種參案件已經全部立案調查,已經起參的參地全部完成還林工作,累計發放樹苗92.82萬株。9月13日、9月15日,琿春市森林公安大隊分別對哈達門鄉桃源洞一處5000平方米、哈達門鄉三道溝村一處4990平方米擅自毀林種植的人參予以剷除,並實施造林。

  琿春市市長張吉鋒表示,該市下一步將抓好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各類問題整治,同時舉一反三,加大問題隱患排查治理力度,以釘釘子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剩余問題整改,對整改滯後、工作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嚴肅問責,確保整改工作按時序高品質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4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