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惠于國家改革開放
2018-09-17 22:5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表示,香港今天能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中心,很大程度是受惠于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六十九周年國慶暨祝賀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酒會。她致辭説,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既是一個“貢獻者”,也是一個“受惠者”。香港作為國家重要的金融樞紐,肯定能為國家進一步的開放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表示,高度開放及國際化的市場、專業人才、完善的監管及基建配套設施,令香港成為國家金融體係改革進程中最理想的“防火牆”和“試驗田”,助力國家金融市場的有序開放。在中央政府支援下,香港的人民幣業務發展蓬勃,助力國家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她指出,香港一直積極與內地加強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的北向交易為內地及香港投資者增加産品選擇,並為兩地的金融服務業帶來新的機遇,在促進內地資本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的同時,也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她強調,為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香港應該發揮國際金融中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産管理中心的優勢,為粵港澳大灣區內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提供離岸人民幣業務、項目融資等相關服務,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家以至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林鄭月娥: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惠于國家改革開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