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山竹”逐漸遠離 香港交通陸續恢復
2018-09-17 22:2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記者張雅詩 戰艷)隨著颱風“山竹”逐漸遠離,香港海、陸、空交通17日起逐漸恢復。巴士和港鐵的部分路線因颱風影響而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吁雇主對上班遇到困難的員工予以體諒。

  颱風期間,香港多處發生樹木、棚架倒塌,阻塞了馬路,交通幾乎全面癱瘓。特區政府部門17日加緊清理路面,多條巴士路線仍然受到影響,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

  港鐵方面,大部分路線的列車服務已恢復正常,但行駛新界的東鐵線設施受到風暴損毀,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沿線多個車站聚集大批乘客,港鐵公司加派人手維持秩序和疏導人潮。

  17日是颱風後首個工作日,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預料到公共交通受到影響,希望私營機構的雇主體諒員工,無須按時到崗。

  特區政府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表示,全港有600多條路段受到樹木倒塌或其他障礙物的影響而未能正常運作。署方的緊急交通協調中心將繼續跟進各單位,緊急在各路段進行復修和清理,至今已有30條路段和道路,包括一些主幹道,在當天上午已清理並通行。

  航空交通方面,16日香港國際機場的800多個航班取消,約十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表示,17日早上機場秩序井然,約900個航班于當天得到重新安排,未來48小時將有2000個航班起降,預料17日之後所有航班服務將恢復正常。

  天星渡輪公司宣布,來往中環至尖沙咀及來往灣仔至尖沙咀的渡輪服務已經恢復正常。由珠江客運有限公司代理的部分往返香港和珠三角地區的航線,如鬥門、江門、蓮花山、蛇口等的航班仍然停航。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宣布,多個貨櫃碼頭的所有交收在下午3時恢復操作。內河碼頭表示,下午3時恢復交收服務。

  因香港多處交通受到颱風影響,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16日決定全港所有學校17日停課。由于部分學校仍需要時間清理和維護校舍和設施,為確保學生安全,教育局宣布18日所有學校再停課一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