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2018-09-17 16:4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銀保監會: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截至二季度末,我國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顯著高于100%的償付能力達標線,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銀保監會近日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43次工作會議,納入此次會議審議的176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5%,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

  具體來看,財産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2%、240%和299%。

  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依然是保險監管的首要任務。保險行業自身正在發生積極變化,償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區間較高位運作,銀保監會將穩步推進保險業償付能力監管和風險防控工作。

  償付能力是指保險公司償還債務的能力。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險公司資本的總體充足狀況,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險公司高品質資本的充足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4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