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3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閉幕 《暴雪將至》獲選年度故事片
2018-09-16 21: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6日電(記者白瀛、喻珮)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和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13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16日晚在武漢閉幕。段奕宏、江一燕等主演的犯罪懸疑片《暴雪將至》被推選為年度故事片,董越、肖乾操分別憑借該片被推選為年度新銳導演、年度新銳制片人。

  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介紹,論壇主體活動“年度新銳影人推選”,旨在發掘和培養富有潛力的華語電影新人,提供作品展示和人才成長的平臺。本屆有29部海內外華語影片入圍,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奚美娟任推選委員會主席。

  《暴雪將至》講述了上世紀末某工廠保衛科幹事余國偉為成真警察,千方百計追查連環殺人案的故事,曾獲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獎。

  推選委員會對該片的推薦語為:創作者“在類型片和作者表達之間,在類型元素和現實關照之間,付出了盡其可能的融合努力,達成難有的文質平衡。這不僅是一部處女作在創作上的可貴成績,也為新時代電影預示了一種很可期待的方向”。

  此外,青春片《鏡像人·明日青春》也獲推選委員會青睞。憑借此片,張林子獲推年度新銳編劇,周遊獲推年度新銳男演員,巴日虎獲推年度新銳攝影師, 李昂獲推年度新銳美術師,梁爽獲推年度新銳錄音師。

  而《柔情史》《光》《阿拉姜色》《北方一片蒼茫》《動物世界》《暴裂無聲》《芳華》《某日某月》《羅長姐》《大護法》《霾海》也獲得不同項目推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