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核集團多個核電基地經受住颱風“山竹”考驗
2018-09-16 21:4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6日電(記者王攀)記者16日晚間從中國廣核集團獲悉,該集團位于廣東、廣西的臺山、陽江、大亞灣和防城港等核電基地,經受住了颱風“山竹”的嚴峻考驗。

  颱風“山竹”于16日17時在廣東江門臺山市海宴鎮登陸,登陸時為強颱風級,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相當于45米/秒。

  中廣核通報表示,臺山核電曾經受2008年“黑格比”、2017年“天鴿”等颱風考驗,在日常工作中常態化演練防颱風應急工作。本次防颱風應急工作,臺山核電現場231名應急人員全部到崗,截至16日晚核電基地“安然無恙”。

  通報表示,截至16日18時,陽江核電廠區內的一線工作人員和核電機組均安全。大亞灣核電基地自15日21時起進入應急待命狀態,並根據電網的要求對相關機組進行了減載及解列等操作,到16日下午,大亞灣核電基地平均風力8級,最大風力10級,基地總體情況平穩,一線工作人員和核電機組均安全。

  位于廣西的防城港核電基地從12日起開展防颱風設施狀況、隱患排查等工作。至16日下午,防城港核電廠區的一線工作人員和核電機組均安全。

  中廣核通報表示,“山竹”登陸後,預計狂風暴雨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中廣核在粵三大核電基地將繼續做好防臺工作。廣西防城港核電會繼續保持警惕,做好各項防臺工作,確保核電站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