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颱風“山竹”登陸廣東 有關部門聯合發布預警
2018-09-16 19:0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劉詩平)中央氣象臺16日18時繼續發布颱風紅色預警:強颱風“山竹”的中心16日17時在廣東省臺山市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18時颱風中心仍位于廣東省陽江市陽東區境內,最大風力14級。

  中央氣象臺預計,“山竹”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16日夜間進入廣西境內,18日淩晨前後在廣西和雲南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9月16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山竹”帶來的強風造成樹木倒伏。 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大風方面,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南海北部、瓊州海峽、北部灣、廣東中南部及沿海、珠江口、香港、澳門、海南島東部和北部沿海、廣西大部及沿海將有7-10級大風,陣風11-12級。其中,南海北部、廣東中西部沿海、珠江口、香港、澳門等將有11-12級大風,陣風13-15級。

  降水方面,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福建東南部、廣東、香港、澳門、湖南西南部、貴州大部、廣西、雲南東南部、海南島及臺灣島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西部、廣西東南部及海南島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9月16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工作人員在疏通被樹葉樹枝等堵塞的下水道。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中央氣象臺16日18時同時發布漬澇風險氣象預報:受強降雨的影響,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廣東南部和西部、廣西東部地區發生漬澇的風險等級較高。其中,廣東西南部、廣西東部的部分地區發生漬澇的風險等級高,易形成城市內澇和農田漬害,須加強防范。

  自然資源部與中國氣象局16日18時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廣東西部和南部,廣西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其中,廣東西南部、廣西東部局地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高,須注意防范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

廣西轉移危險區群眾逾3.5萬人 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實施緊急交通管制

廣西嚴陣以待防范颱風“山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3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