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每個區確保每年為對口支援地區提供逾千個就業崗位
2018-09-16 15:3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6日電(記者周潤健)為扎實推進勞務協作工作,天津近日印發《就業扶貧勞務協作三年(2018-2020年)實施方案》,提出每個區要確保每年為對口支援地區貧困勞動力提供1000個以上就業崗位,到2020年,全市至少提供5萬個就業崗位。

  就業崗位,對貧困勞動力來説至關重要。為此,天津市提出,各區要切實擔負起摸查對口支援地區貧困勞動力就業失業基礎資訊的責任。對未就業的摸清就業意願和就業服務需求,對已就業的摸清就業地點、就業單位名稱和聯繫方式。

  各區要聯合工商聯、企業聯合會等社團組織,多渠道收集崗位,特別是保安、保潔、服務員等貧困勞動力從事較多的崗位,形成“崗位供給清單”,及時提供給對口幫扶地區。

  同時,各區要結合實際情況,積極開發適合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崗位,鼓勵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有條件的區可在貧困地區發展一批扶貧車間、社區工廠、衛星工廠、就業驛站等載體,為貧困勞動力創造更多就地就近就業崗位。

  在廣泛收集就業崗位的同時,天津市還將組織多形式招聘。通過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和新聞媒體等多種形式發布崗位資訊,充分利用遠端招聘、網絡面試等互聯網技術,開展線上線下同步招聘活動,建立網絡招聘等常態機制,做好企業與對口幫扶地區貧困勞動力定期對接。到2020年,全市至少組織120場貧困勞動力專場招聘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甘肅今年將扶持80個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
    新華社蘭州9月14日電(記者王朋)記者從甘肅省殘聯了解到,甘肅今年篩選了80個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將通過資金補助、安排就業等方式帶動貧困殘疾人脫貧。
    2018-09-14 11:25:48
  • 四川:就業扶貧推動“一人就業、全家脫貧”
    8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就業局分別在涼山州昭覺縣、布拖縣舉辦“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幫助許多像赤黑色措一樣的貧困群眾與用工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
    2018-08-31 16:08: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