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衡水一中走出臺球大師 高二女生王也創造中八歷史
2018-09-16 10:2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16日電 衡水一中走出臺球大師 高二女生王也創造中八歷史

  新華社記者周欣 楊帆

  來自衡水一中的高二女生王也在中國·石家莊2018“喬氏杯”中式八球國際公開賽決賽中擊敗對手于海濤,成為第一位女子冠軍!

  17歲的王也在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曾以12:11戰勝三次大師賽總決賽冠軍、英國人波茨,並接連挑落名將王鵬和劉闖、張堃鵬等人,最終她從敗部中殺出重圍,獲得和于海濤較量的決賽資格。15日的決賽中,王也毫不手軟,和于海濤展開激戰,最終以13:11奪冠,創造中式八球的歷史。

  賽場上的王也球風淩厲、行雲流水,但在場下就是一個活潑開朗的高中女生:“我是和學校請假過來打比賽,最近學習比較忙,我已經有20多天沒時間好好練球了。來比賽前沒目標,因為我最近沒怎麼練球,狀態並不好。比賽時我就是很認真去打每顆球,沒想到打得還不錯。”

  王也從7歲起跟隨叔叔王長起學習臺球,2010年開始正式參加比賽。她于2017年進入衡水一中高中,一般情況下每天下午有兩到三個小時的時間練球。緊張的學習和練球之余,她還參加了學校的“商社”,策劃組織很多課外活動。

  王也表示,很喜歡每天五點半起床、晚上10點睡覺的高中生活。“我很享受我的高中生活,衡水一中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平臺,讓我有了豐富多彩的生活。並且老師尊重我的愛好,也關心我的成績。”

  不過,王也承認現在的學習壓力很大。“我高二了,打球和學習很衝突,感覺有點兼顧不過來。但現在正是奮鬥的時候,等我上了大學以後就有時間練球了。對于我來説,解壓的最好方式就是練球,出來打比賽就是放松。其實每次我來參加大師賽都有一種飛出鳥籠、飛向大自然的快活。”

  “打比賽和在校園裏是兩個不同的我,賽場上我會沉著冷靜,在學校裏我的人緣很好,班裏同學很崇拜我。同學間流傳‘有一位打球很厲害的漂亮女生’,但他們只知其名,不知其人。”王也一臉小得意。

  王也説:“我的夢想是成為中式臺球女子第一人。但是現階段我肯定是要先努力完成學業,爭取考個好大學。至于將來做不做職業選手,等上了大學後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3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