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和海南高鐵因強颱風“山竹”將全部停運
2018-09-15 23:1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5日電(記者吳濤)記者15日從廣鐵集團獲悉,受即將正面襲擊廣東的強颱風“山竹”影響,鐵路停運擴大。廣東和海南兩省高鐵將全部停運,普速鐵路部分停運。

  高鐵方面,16日,廣東省內高鐵全部停運;16日16時起,海南環島高鐵全部停運。

  普速鐵路方面,16日,廣州地區9點至20點、深圳地區淩晨4點至20點停運。16日-17日,進出海南島的跨海列車、江湛鐵路、廣茂及信宜城際普速鐵路停運。期間去往上述線路方向的列車運作徑路同步進行調整。

  廣鐵集團表示,受颱風帶來的暴風雨影響,部分線路列車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晚點。接下來將依據颱風影響程度及路徑變化,實時調整列車運作方案,發布列車運作調整資訊。

  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的旅客,如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

  據廣鐵集團介紹,為應對颱風“山竹”,該集團15日18時起啟動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預案,近萬名幹部職工24小時輪流值班待命;在重點線路車站加派人員嚴陣以待,落實防洪責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對橋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樹以及防洪點進行排險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