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各界全力以赴防禦颱風“山竹”
2018-09-15 21: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9月15日電(記者胡瑤、王晨曦)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在15日繼續開展各項工作,防禦即將到來的超強颱風“山竹”。

  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當日下午6時挂出3號風球,預計晚上9時將發出紅色風暴潮警告。16日淩晨2時至5時發出8號風球機會非常高。截至下午6時,“山竹”集結在澳門東南約670公里並正在迫近,對澳門及珠江口沿岸地區構成嚴重威脅。

  自當日清晨起,澳門天氣晴朗無雲,氣溫高達35攝氏度,是典型的颱風到來前的悶熱天氣。記者在街上看到,交通秩序和往常一樣,臨街建築的門窗大多貼上了“米”字形和“田”字形膠帶。在記者走訪的幾家大型超市中,均有不少顧客在排隊結賬,購買食品、飲用水等。超市一些貨架偶爾出現售完現象,很快又有商品補充上架。

  由于在低洼地區可能會出現嚴重內澇,民政總署提前在各區進行溝渠清理及泵房檢查,爭取在暴雨後盡快排走積水,減低對低洼地區的影響。海事及水務局也協調內港碼頭安裝防水旱閘及擋水板,並派員巡視安裝情況,減少海水從堤岸涌入內港。

  另外,為防止低洼地區停車場出現內澇,多個政府部門、大學及公立學校的停車場可讓市民免費停泊車輛,多家旅遊休閒娛樂綜合體也向澳門居民免費開放停車場。而處于低洼地區的停車場則在懸挂8號風球後停止使用。

  社會文化司轄下避險中心的食物、床鋪等物資已就緒,可隨時投入服務。社工局已聯繫33家民間團體照顧有特殊輔助需要的人士,協助他們前往安全地方。仁伯爵綜合醫院已召集約300名醫護人員值班,在颱風期間待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