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舉報非法集資可最高一次性獎勵5萬元
2018-09-15 18: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5日電(記者周潤健)為鼓勵社會公眾積極參與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工作,及時發現非法集資線索,天津市金融局等3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天津市非法集資舉報獎勵辦法》,提出舉報非法集資可最高一次性獎勵5萬元。

  天津市提出,舉報人可通過四種途徑舉報涉嫌非法集資線索。撥打“23601731”非法集資舉報平臺電話,“8890”便民服務熱線,“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23990110”預防和打擊經濟犯罪法律諮詢服務專線舉報;登錄“天津市非法集資舉報中心”平臺,填寫相關資訊,通過網上舉報;通過電子郵箱舉報;就近到公安機關報案。

  天津市表示,被舉報線索經有關部門篩選後,對被舉報的企業或個人涉嫌非法集資行為開展初步調查的,給予舉報人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獎勵。

  經有關部門調查核實,被舉報的企業或個人涉嫌非法集資,有關部門開展行政或司法處置的,再次給予舉報人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獎勵。

  被舉報的涉嫌非法集資案件的涉案金額在1億元以上或是全國、全市有較大影響的大案要案,酌情可以給予舉報人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一次性獎勵。

  為保護舉報人,天津市還明確規定,參與舉報獎勵工作的人員必須嚴格執行保密制度,未經舉報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漏舉報人身份、舉報內容和獎勵等情況,違法者依法承擔相應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