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科技企業“掘金”中國—東盟博覽會
2018-09-15 17:5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5日電  題:農業科技企業“掘金”中國—東盟博覽會

  新華社記者 何程

  為東盟高桿作物特制的農用植保無人機,適合丘陵地帶的數控倣地形甘蔗聯合收割機……正在南寧舉行的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業科技企業雲集,期望借機開拓東盟市場。

  深圳一家企業帶來了智能終端設備與標準化生産管理深度結合的智慧農業解決方案。公司負責人任鴻介紹,傳統農業要向現代農業轉型,他們提供的方案將物聯網、移動互聯網、雲計算技術與傳統農業生産相結合,推動農産品標準化、集約化、專業化生産。

  任鴻介紹,這一方案可以利用物聯網採集土壤、光照等數據,工作人員只需通過手機就能實現對數據精準監控和反饋,而不用在多個園區之間頻繁來往,這極大提高了現代農業生産效率。

  “博覽會這一平臺不僅能夠直接促成交易,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公司在東盟國家市場的知名度。”任鴻説,參展還可以收集到客商的最新需求,公司會根據需求對産品及時進行改進,有利于在市場競爭中佔據先機。

  廣西柳州的一家機械設備制造公司帶來大型甘蔗聯合收割機參展。公司銷售主管胡志送自豪地向客商介紹機器特點:帶有雙發動機,在山區丘陵、凹凸坡地均能行走自如,特別適用于東盟區域的丘陵地帶。

  胡志送介紹,這臺收割機由公司設計制造團隊歷時9年研發,可採取整桿收割的方式同時收割兩壟甘蔗,這種方式比斷桿式甘蔗收割機減少20%左右的蔗水損失。“中國—東盟農業市場合作前景很好,我們希望通過參加博覽會提高産品的知名度,盡快將産品銷售到東盟國家,”胡志送説。

  首次參加博覽會的李海波來自東莞,他是一家農用無人機制造公司的市場部經理。此次參展李海波帶來了兩臺農用無人機樣機。這兩臺無人機攜帶扇形高壓噴頭,作業荷載15升,能用來大面積噴灑藥物,裝備的動力係統可在中雨環境下執行作業。

  “使用人工噴灑農藥不僅效率低、成本高,更容易危害作業者身體。”李海波介紹,農用植保無人機作業效率高達每小時可噴灑4公頃,是人工作業效率的50倍,不僅不需要專門的噴灑通道,而且作業人員不會有直接暴露在農藥下的風險,這是現代農業需要的先進設備。

  李海波所在公司的無人機原本大多銷往歐洲、北美等地,此次參展也希望將産品打入東盟市場。“這次參展的農用無人機為東盟市場特制,特別適合東盟區域的高桿農作物,相信這樣的産品能夠讓他們滿意。”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于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本屆展會圍繞“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主題,通過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等內容,吸引了大量中外客商前來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