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導演將搬演布萊希特處女作
2018-09-15 17:4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白瀛)根據德國戲劇家貝爾托·布萊希特處女劇作《巴爾》改編的話劇《怪夢養成指南》將于18日在北京國話先鋒劇場首演。

  布萊希特對中國文化有所研究,代表作《四川好人》《高加索灰闌記》都和中國有關。他的間離效果理論對中國當代戲劇尤其是新時期探索戲劇産生了很大影響。

  《怪夢養成指南》導演虓漢15日在京介紹,1918年,布萊希特創作了第一個劇本《巴爾》,表達對資本階級道德虛偽的抨擊。其後數十年,布萊希特多次對該劇調整修訂。《怪夢養成指南》根據他離世前一年,即1955年最後一版的法文版翻譯改編。

  虓漢説,他排演的版本將使用人物敘述、原創音樂彈唱、人偶、面具、氦氣變聲器等方式,實現布萊希特的間離式表演。“我們竭盡所能在舞臺上嘗試更多表現方式與技巧,希望與觀眾一起做一場酣暢淋漓的‘怪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