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總體窄幅下跌 鐵礦石市場震蕩上揚
2018-09-15 16: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5日電(記者李榮)傳統“金九”旺季需求,目前尚未如預期中的快速啟動,國內現貨鋼市受期市起落的影響,在一波下跌之後有所企穩,總體依然呈窄幅下行的態勢。鐵礦石市場則在震蕩中有所上揚。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63.16點,一周下跌0.01%。 具體而言,周初,黑色係期貨市場高位回落,帶動現貨鋼市的價格大幅下跌,市場成交也大幅下降。不過,到了周中和周末,期貨市場有所企穩並呈小幅的反彈,現貨鋼價跟著小幅有所上行,市場成交也小幅有所回暖。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總體依然有小幅的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579元,一周上漲17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建築鋼的社會庫存小幅有所增加,但鋼廠的庫存則出現了回落,表明鋼廠的壓力不大,或將繼續挺價,從而使得市場的到貨成本處于高位。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行。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357元,一周下跌31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514元,一周下跌16元。目前“金九”旺季需求尚未完全開啟而市場的持貨成本卻較高,鋼市只能維持高位震蕩的運作態勢。

  鐵礦石市場總體在震蕩中有趨強上揚的走勢。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價格大多堅挺,北方有的地區延續上漲。進口礦價先抑後揚,截至13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69.25美元,周環比微漲0.4美元。港口進口礦庫存結束了連續下降的狀況,出現了小幅的增長,市場成交總體並不太理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