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淋巴瘤善于“偽裝”易誤診 定期體檢有助于早發現早治療
2018-09-15 15: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5日電(李松、曾理)9月15日是世界淋巴瘤宣傳日。專家提示,淋巴瘤是一種善于“偽裝”的疾病,常表現為不明原因發熱、盜汗、消瘦等,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定期體檢有助于疾病早發現、早治療。

  最近,新橋醫院接診了重慶一名30多歲姓張的男性患者,這名患者長期鼻塞,偶爾還會流血。張先生説,對于這些症狀,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只是到社區診所開了點藥。直到在大醫院經過鼻腔病理學檢查,才發現自己患上了淋巴瘤。

  新橋醫院血液科副主任劉耀介紹,淋巴瘤是一種擅長“偽裝”的疾病,其症狀主要是淋巴結腫大,可能出現長期發熱、盜汗、乏力、消瘦、皮疹、瘙癢等,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疾病。近年來,隨著環境污染、病毒感染等因素影響,兒童、青少年淋巴瘤發病率呈現上升趨勢。

  專家介紹,定期體檢有助于識別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實現早發現、早治療。及早發現淋巴瘤並對症選擇合適的治療手段,有超過半數的淋巴瘤患者可以實現臨床治愈。

  此外,飲食調理是淋巴瘤康復的重要一環。淋巴瘤患者除了要注意營養均衡外,還應做到不吃或少吃油炸、火烤、煙熏及鹽腌的食品,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比如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橙子、山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A的胡蘿蔔、萵筍,富含礦物質的香菇、銀耳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