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在臺舉辦“達人之夜” 助“網紅”挖掘電商直播商機
2018-09-14 23: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9月14日電(記者左為 劉歡)阿里巴巴14日在臺北舉辦“達人之夜”活動,在臺積極拓展直播電商業務,希望能將大陸成熟的“達人”經濟發展經驗帶入臺灣,助力“網紅”通過導購發掘更大商機。

  “達人”經濟由達人、品牌和用戶三方構成,“達人”利用自己的影響力進行導購,幫助商家擴大銷量,在滿足“粉絲”消費需求的同時亦賺取商家提供的傭金。

  天貓海外行銷總經理金洋表示,如今的消費已不再是單純的買貨賣貨,更多的是圍繞著社交互動進行消費。隨著近年來直播、短視頻的迅猛發展,電商銷售模式也進行了迭代,“網紅”的影響力不可小覷。

  據介紹,淘寶自2016年開設直播項目,如今每天有超過10萬場直播在淘寶上進行,每日觀看用戶超過千萬,每日平均成交金額達3億元人民幣。

  參與現場互動的臺灣美粧“達人”沛莉表示,大陸“達人”和規模化的團隊合作較多,而臺灣還是以個人運作為主,未來想要更多了解大陸的市場和娛樂方式。

  金洋表示,目前臺灣“網紅”多以廣告費為主要獲利來源,而大陸“網紅”逐漸向電商化“變現”發展。阿里巴巴希望能將大陸成熟的“網紅”經濟模式帶入臺灣,讓臺灣“達人”在電商平臺中擁有更多獲利機會,未來再將此模式復制到更多地區。

  據了解,阿里巴巴將以臺灣作為第一站,開啟全球“達人”孵化計劃,通過招募不同市場的新鮮人才,打造“網紅”的內容生態和電商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