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分別會見烏拉圭副總統托波蘭斯基和智利外長安普埃羅
2018-09-14 22:04: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時政)王岐山會見烏拉圭副總統托波蘭斯基

  9月14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烏拉圭副總統、國會主席兼參議長托波蘭斯基。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烏拉圭副總統、國會主席兼參議長托波蘭斯基和智利外長安普埃羅。

  會見托波蘭斯基時,王岐山説,2016年習近平主席和巴斯克斯總統共同確定建立中烏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進行了新定位、拓展了新領域、注入了新動力。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四個自信”,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向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支援烏拉圭和拉美人民走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願同烏方加強各層面各領域往來,不斷加深了解、增進互信,通過平等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托波蘭斯基表示,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矚目,烏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支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中方加強經貿、海洋開發、農業和農産品加工、教育文化等各領域合作。

(時政)王岐山會見智利外長安普埃羅

9月14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智利外長安普埃羅。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會見安普埃羅時,王岐山表示,中智關係長期走在拉美國家前列。2016年習近平主席對智利成功進行國事訪問,開啟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階段。中國支援拉美各國人民選擇適合自己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的發展道路,視智利為在拉美和亞太事務中的重要夥伴,願與智方密切各層面往來,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合作共贏。“國之交在于民相親”,要進一步加強中智人文交流,從歷史、文化和哲學角度認清世界發展趨勢,共同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安普埃羅表示,智方欽佩中國發展成就,讚嘆中華古老文明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智中關係長期友好,希同中方加強合作,在“一帶一路”建設和人文交流等各領域不斷取得新的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3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