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全面推行新兵訓練新模式 訓練時間由3個月延長至6個月
2018-09-14 19: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吳敬峰、劉小紅)記者近日從陸軍參謀部訓練局獲悉,從今年起,陸軍將全面推行新兵“先訓後補”機制,其顯著特點是實行機構化統一組訓,訓練時間由3個月延長至6個月。

  以往新兵訓練主要是完成入伍訓練的共同課目,待其分配下連後,再進行專業技能訓練。由于各單位擔負任務、骨幹力量、組訓模式等存在差異,造成訓練品質參差不齊。

  新模式將以往各單位“各自分訓”變為專門機構“集中組訓”,分“新兵入伍訓練、專業訓練”兩個階段,除入伍訓練共同基礎內容外,根據各兵種專業新兵訓練大綱組織訓練,增強了訓練針對性。通過集中組訓、延長訓練時間、增加訓練內容,縮短了新兵適應期。經過“一站式”訓練的新兵分配到連隊後,即可展開專業協同訓練。

  “實行機構化統一組訓,有助于整體提升新兵的教育訓練品質,使部隊實現了訓練效益最大化。”陸軍參謀部訓練局負責人説,新的訓練模式從源頭上打牢了部隊訓練基礎,將使補入部隊的新兵軍政素質大幅提升,作戰單元整體作戰起點明顯提高,促進了部隊戰鬥力的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特寫:從“老震區”來救災的準新兵
    2007年6月3日,寧洱縣發生地震,寧洱鎮傣族少年刀月然那年只有11歲,“挺起不屈的脊梁”這句話刻在他的內心深處,11年後,長大成人的他毅然報名參軍。
    2018-09-12 16:29:28
  • 湖南:革命功臣歡送首批新兵啟程
    湖南省永順縣9日舉行首屆革命功臣送新兵活動,邀請全縣12名功臣代表為137名新兵披紅戴花,送他們踏上從軍征程。
    2018-09-10 21:40: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