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希會見斐濟總統孔羅特
2018-09-14 19:15:1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蘇瓦9月14日電(記者張永興)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蘇瓦會見斐濟總統孔羅特。

  李希向孔羅特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習近平主席2014年對斐濟進行國事訪問,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為中斐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當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們願同斐方進一步加強雙邊、黨際及地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斐關係邁上新臺階。中方尊重斐濟人民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為斐國家建設和民生發展提供幫助。

  孔羅特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對中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讚嘆。他説,斐中在很多領域理念相通,願在探索自身發展道路中與中方加強交流。斐方衷心感謝中方對斐發展的幫助,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繼續擴大與中方務實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應斐濟政府邀請,李希于9月12日至14日率中共代表團對斐進行友好訪問。其間,李希還考察了中方在斐援建項目,並與斐方領導人共同見證了有關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