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7米高“祝福祖國”巨型花籃將再現天安門廣場
2018-09-14 16:2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天安門廣場花壇布置工作于14日進場施工。中秋節前,“祝福祖國”巨型花籃將再現天安門廣場,長安街沿線也將布置10處主題花壇,營造喜慶氛圍迎接中秋節和國慶節。

  據了解,從2011年開始,“祝福祖國”巨型花籃就一直作為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在國慶節期間向祖國獻禮。根據今年的花卉布置方案,廣場中心花壇仍以花籃造型為主景,花籃為鋼架結構,可抗10級風;花壇頂高17米,籃盤直徑15米,花壇底部直徑50米。花籃裏將布置有紅掌、梅花、康乃馨、向日葵、蘭花、月季等多種倣真花卉,寓意幸福吉祥。

  在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還將布置12根花柱、18個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帶。晚上將採取鐳射投射的方式,豐富夜景照明效果。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長安街沿線還將布置10處花壇,包括“春的華章”“開放中國”“輝煌中國”“幸福生活”“綠色生活”等。這些造型各異的花壇將展現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輝煌成就及美好藍圖,體現全國人民共建共用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此外,根據設計方案,長安街國貿橋至新興橋之間,還將布置地栽地擺花卉200萬多株(盆)、容器花卉100組。花卉以紅、黃兩色調為主,突出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北京各區還將結合轄區實際,擺放地栽花卉上千萬盆。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介紹,今年國慶花卉布置將應用200多個花卉品種,其中絢秋係列的兩個自育菊花新品種為首次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