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英學者官員盛讚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成就
2018-09-14 15:5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3日,在英國倫敦,與會人員出席“新時代大講堂”活動。中英兩國學者官員13日在倫敦出席“新時代大講堂”活動,盛讚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 新華社發(史蒂芬·程攝)

  新華社倫敦9月13日電(記者顧震球 金晶)中英兩國學者官員13日在倫敦出席“新時代大講堂”活動,盛讚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

  在中國日報社主辦、以“改革開放再出發:中國與世界新願景”為主題的“新時代大講堂”上,英國康橋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高級研究員、全球暢銷書《大國雄心:一個永不褪色的大國夢》作者馬丁·雅克表示,中國改革開放是“20世紀最重要事件之一”。

  雅克説,自1978年以來,中國的快速發展創造了經濟奇跡,也為其他新興經濟體提供了可資借鑒的發展經驗。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腳踏實地的處事方式、無畏的勇氣和開放包容的態度。他説:“沒有改革開放,中國不可能取得如此大成就;沒有進一步改革開放,中國就不會有光明未來。”

  他表示,中國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將為世界發展帶來三大新機遇: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的增長引擎,為世界經濟的發展提供巨大市場,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將促進世界發展。

  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表示,新時代中國的改革開放,一定會開創一個新的發展局面,也必將為世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為各國合作開拓新空間。

  “金磚國家”概念提出者、英國著名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表示,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驚人,在世界上史無前例。

  倫敦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尼基爾·拉西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令人振奮的資本市場之一。他説:“我們非常自豪能與中國合作。倫敦證券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在推動‘滬倫通’。我們期待今後一年裏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牛津大學技術與管理髮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曉嵐表示,隨著中國企業不斷提升創新研發能力,中國在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實現創新驅動和環境友好型經濟發展方面將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來自英國政府部門、商界、媒體、智庫、國際組織和跨國公司以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等各界代表約200人出席了本期“新時代大講堂”活動。

  中國日報社于2018年年初創辦“新時代大講堂”,通過創新敘事演講的方式打造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的新平臺。此前,“新時代大講堂”係列活動已在北京、杭州及南非約翰內斯堡成功舉辦了4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