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一房企擅自銷售法院查封房産被罰50萬元
2018-09-14 14:3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14日(記者劉鄧)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某房地産公司在公司房屋已被法院查封的情況下,擅自將其中的3套房屋銷售他人,嚴重妨礙民事訴訟。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作出復議決定書,維持了樂東法院對該公司和直接責任人分別予以罰款50萬元和3萬元的處罰決定。

  樂東法院在審理原告海南某農業公司與被告樂東某房地産公司、三亞某房地産公司借款合同糾紛一案中,根據原告的訴訟保全申請,于2017年8月14日作出民事裁定書,將樂東某房地産公司位于樂東縣尖峰鎮某項目一期90套房産予以查封,並在房産所在地張貼查封公告,在樂東住建局進行查封登記。

  查封期間,該房地産公司欺瞞購房者,未經法院允許,擅自將其中3套房屋予以銷售。樂東法院對該公司及原法定代表人王某個人作出分別處以罰款50萬元和3萬元的處罰決定。

  該房地産公司不服,向海南二中院申請復議。海南二中院經審查認為,樂東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書為生效法律文書,具有強制執行力,在法院未對查封財産解封之前,任何人未經法院許可不得擅自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産或者無償轉讓財産等,否則應受到法律懲罰。該房地産公司無視法院生效裁判,擅自變賣已查封財産,致使法院無法執行,嚴重妨礙了民事訴訟的進行,是對法律的踐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房地産信托“量價齊升” 今年來發行超5600億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行業共發行5600多億元房地産集合信托産品,同比增幅近7成。不過,發行成本的高企和監管政策的收緊,令未來的房地産信托發行市場呈現“風聲鶴唳”態勢。
    2018-08-30 07:30:26
  • 黑龍江:失信房地産開發企業禁止建設新項目
    其中,對法院納入失信被執行的企業及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還將停止為其辦理新建商品房買賣網上簽約、兩年內禁止資質升級;對資質有效期屆滿的企業,將注銷其資質。
    2018-08-22 11:06:40
  • 西安通報10家涉嫌違規銷售房地産開發商
    記者從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西安市近日通報了10家因涉嫌違背公平競爭、誠實信用等違法行為的房地産開發商,其中3家被一次性扣10分,在整改或行政處罰完畢前,暫停房屋網簽銷售及新申請預售許可、銷售代理業務。
    2018-08-31 16:3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3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