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新政府宣誓就職
2018-09-14 11: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9月13日電(記者汪亞雄)斯洛文尼亞新政府13日獲得議會投票通過後宣誓就職,成為斯洛文尼亞歷史上第一個少數黨派組成的聯合政府。

  據斯洛文尼亞新聞社報道,議會以無記名方式對新政府進行投票,45票讚成,34票反對。馬利安·沙雷茨出任新一屆政府總理,內閣成員有16名部長,其中包括兩位前總理和4位前部長。

  沙雷茨在就任儀式上説,新政府將立即開始工作,優先處理國民醫療保健、國家經濟以及國防和安全體係的問題。

  在今年6月3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沙雷茨創立的中左翼政黨“馬利安·沙雷茨清單”成為議會第二大黨。因議會第一大黨斯洛文尼亞民主黨主席、前總理揚沙未能獲得足夠多的票數獨立組閣,且隨後也未獲議會其他政黨支援組成聯合政府,沙雷茨獲得機會與其他政黨聯合組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3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