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據揭示英國“千禧寶寶”生活方式更健康
2018-09-14 11:1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3日電(記者張代蕾)2000年出生的“千禧寶寶”今年成年。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ONS)13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與2000年滿18歲的“80後”群體相比,英國“千禧寶寶”的18歲生活方式更健康、受教育機會更多、社交時間更少。

  統計顯示,英國有76.6萬人出生于世紀之交的2000年,今年滿18歲。與“80後”18歲時的情況相比,“千禧寶寶”如今吸煙和飲酒的人數更少,超過半數人不沾酒精,抽煙者的比例不到四分之一。

  ONS的報告説,女性“千禧寶寶”的預期壽命將超過90歲,而男性預期壽命將達到87.7歲,均比“80後”男女增加兩歲。

  報告顯示,三分之一的18歲英國年輕人如今在接受不同形式的高等教育,這一比例為歷史最高。

  不過,網絡技術發展讓“千禧寶寶”每天用于電腦和視頻遊戲的時間多于“80後”,平均每天的社交活動時間則比“80後”減少近半個小時。但與此同時,“千禧寶寶”平均每天體育活動時間比“80後”多8分鐘。

  ONS説,報告分析揭示了英國“千禧寶寶”在18歲時的生活情況,側面反映出英國社會和經濟的發展狀況。報告認為,與前人相比,“千禧寶寶”的生活方式更健康、積極,是“明智的一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英國議會成立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
    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10日正式成立,目的是幫助英國議會增加對“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了解,並為英國企業界提供積極參與、尋求機會的平臺。
    2018-09-11 16:14:36
  • 英國開發出無人機載火山監測裝置
    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7日説,該校研究人員領銜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輕量級火山活動情況監測裝置,這種精密儀器不但能在火山的嚴酷環境中持續工作,而且可由無人機搭載,從而避免人員遇險。
    2018-09-08 10:48: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西藏各地青稞進入收割季節
西藏各地青稞進入收割季節
閩西客家鄉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畫引遊人
閩西客家鄉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畫引遊人
克羅地亞普拉舉行視覺藝術節
克羅地亞普拉舉行視覺藝術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