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商標保護制度有力有效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
2018-09-13 17: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3日電(記者何程)中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近5年來共立案查處商標侵權案件17.29萬件,涉案金額23.21億元,中國商標保護制度有力維護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這是記者從1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的中國—東盟商標品牌論壇獲悉的。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劉俊臣在論壇上介紹,中國實行行政和司法兩條途徑優勢互補、有機銜接的智慧財産權保護模式,有力凈化了市場環境。中國行政執法部門持續加強與司法部門的協調配合,探索建立資訊通報制度,移送案件會商、督辦等制度,加快形成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的智慧財産權保護格局。近5年,移送司法機關商標侵權案件1201件,對商標侵權違法行為形成了強有力震懾。

  劉俊臣説,自1982年8月第一部《商標法》頒布以來,中國先後三次對《商標法》進行修改完善,特別是2014年的修改,從便利申請人、規制不正當競爭行為、加強商標專用權保護等方面,健全完善了商標注冊管理制度,為加大商標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促進經濟社會創新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據介紹,中國商標申請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截至今年7月底,中國商標申請量達到418萬件,同比增長49.05%;累計有效商標注冊量1718萬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6254